10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S20线吴灵青北环高速公路新华桥黄河特大桥和S35线石空至恩和段高速公路中宁营盘滩黄河特大桥防洪评价报告获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审批通过。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快推进两条公路及黄河大桥建设工作,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据了解,经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审批,两座大桥均以全桥跨方式跨越黄河,采用立交方式跨越黄河堤防,采用三百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吴灵青北环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34公里,总投资约39亿元,其中项目跨越黄河的控制性工程新华桥黄河特大桥桥位距上游大古铁路黄河大桥0.67公里。新华桥黄河特大桥设计主桥为6孔120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结构,全长1693米。

  石空至恩和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18公里,总投资约28亿元,其中项目跨越黄河的控制性工程中宁营盘滩黄河特大桥桥位距上游中宁黄河特大桥5.8公里。中宁营盘滩黄河特大桥主桥为11孔90米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结构,大桥全长1938米。

  目前,宁夏黄河段已有21座公路大桥,平均每19公里就有一座跨黄河大桥,成为黄河、长江流经省份架桥密度最大的省区,为全区经济快速发展搭建了通道。(宁夏日报记者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