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8月7日消息(记者廉军)近日,由宁夏教育厅主办、宁夏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承办的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参赛的教师团队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据介绍,2020年全区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充分运用“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做了很多改革和创新,分赛项分批次组织实施,全程无纸化比赛,采取网上初评和现场决赛的方式进行。大赛共有223件作品参赛,113件作品获奖。宁夏职院教师屈小草团队的参赛作品“化工环保技术”、袁枫团队的参赛作品“养老护理”、闫磊团队的参赛作品“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将代表宁夏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举办的唯一一项教师教学赛事活动,经过十多年探索,已经成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引擎。今年的比赛还有一项亮点,就是参赛教师在课程设计和教学中,普遍更加注重体现“课程思政”的理念,不断提升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围绕一流课程建设,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形成“大思政”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