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红寺堡“乡土文化艺术团”走进鹏胜社区,为社区群众组织了一场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 

 mmexport1595559867829.jpg

  演出在欢快的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咱的爸爸妈》《红寺堡是个好地方》中拉开帷幕,唱出了红寺堡人民在奋力实现中国道路上意气风发、昂首阔步的精气神;语言类小品《共创文明城》,一句深情的“宁舍一人脏,也要保万人洁”,道出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增强了共建共享、创建和谐社区的信心和决心。温馨的旋律、悦耳的歌声、快乐的舞姿吸引着在场每个人,节目中间与观众的互动环节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mmexport1595559872814.jpg

  本土演员叶秀霞原创小品《文明连着你我他》,再一次将大家创城的心连在一起。“剧本来源于生活,这个节目的主要内容虽然是美化环境,但是给居民的启发却不仅仅如此,希望大家踊跃参与社区文娱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打气”,叶秀霞说。

mmexport1595559864183.jpg

  据了解,红寺堡“乡土文化艺术团”成立于2018年5月,现有演职人员300余人(兼职),艺术团节目展演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艺表演为主要形式,年均演出80场次。

mmexport1595559852429.jpg

  “现场观看艺术团接地气惠民心的演出,很难抑制心中的激动。作为红寺堡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非常骄傲。”观众杨永杰说。(记者 丁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