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19时,宁夏国旅组织的72人国内游团队从银川河东机场飞往成都双流机场,开始成都4日旅行,这是时隔180天、我区正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以来,宁夏首个跨省游团队出发。

  疫情发生后,我区跨省游团队全部暂停。7月初,伴随着疫情持续向好,银川一家企业与宁夏国旅对接,商讨具体出行方案。7月22日,我区正式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这家企业的72名职工与宁夏国旅签订旅游合同。

  此次团队行程为双飞4日半自助游,除了地接旅行社安排的一些景点外,宁夏国旅特别安排了成都一整天的自由活动,同时为团员推荐了"慢调成都""网红景点"等。

  宁夏国旅导游杨娜说:"出发前,我们为所有出行的客人准备了口罩。带团过程中,我们会不断提醒客人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出发前,宁夏国旅严格挑选了拥有多年地接经验的成都当地旅行社,提前与合作伙伴沟通,确保酒店、用车的每日消毒,以及当日测温健康跟踪工作。推广"分餐制""公筷制"等旅游新方式,为游客提供全面保障。

  "从我区放开跨省团队游开始,咨询出游的电话明显增多,目前我们主推的是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西藏等地的特色旅游线路。国内跨省出游方面,将针对游客需求对接不同的旅行目的地资源,在车辆租用、酒店预订、景点游览、导游服务和深度体验方面为游客量身设计产品,做好各项细节服务。"吴静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