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记者获悉,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日前正式印发《关于做好恢复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根据我区疫情防控现状,加强社会艺术考级工作规范管理,提高普及艺术教育的能力和服务少年儿童的水平。同时,要求所有准备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的承办单位,均需在开考前15日向本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宁东管委会社会事务局提交当地教育等部门同意开展线下培训的意见书、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承办单位疫情防控方案、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防治疫情应急预案等材料。经五市文化旅游部门和宁东社会事务管理局审核同意后,方可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原则上目前处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级机构,暂缓派员到宁夏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规定,全区各个考点将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并安排专人值守。考生检录时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考生不戴口罩或体温异常的,禁止入内。在各考点实施预约限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定日均人数上限,并实现学生和家长错峰入场。同时明确,考级现场必须降低人员密度,集体性考试中音乐基础知识和美术专业每个考场人数上限50人、舞蹈专业每个考场人数上限10人。考生在候考区内人均面积不低于2平方米,并保持安全距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也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谨防个别没有资质的单位通过伪造相关手续违规进行社会艺术考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于近日在官网公告第二期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承办单位名单,请广大家长和考生关注。(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