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由宁夏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年“文化大篷车”下基层演出活动走进中卫市沙坡头区,标志着“文化大篷车”下基层演出全面展开。

  当天10时,演出在歌舞《中国一定强》中拉开帷幕。宁夏演艺集团杂技团表演的杂技《双层滚灯》技惊四座,展现着文艺工作者勇攀高峰的追求。京剧清唱《中国脊梁》,讴歌新时代,唱出了中国人的自信、自强、自立。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屈连英表演秦腔唱段《狸猫换太子》《血泪愁》,让秦腔迷们过了一把瘾。诗朗诵《党与人民同在》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族群众始终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初心。歌舞《我们的新时代》唱响一曲伟大祖国的赞歌,表达对宁夏的深情祝福,激励着宁夏各族儿女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向着美好明天奋力奔跑的信心和决心。

  宁夏“文化大篷车”是全国文化战线的一面旗帜,是宁夏文化建设的靓丽品牌。36年来,大篷车栉风沐雨,走遍了宁夏的山山水水,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表现基层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传递党的政策和关怀,讴歌时代精神,塑造时代新人,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和党中央紧紧连在一起。

  2020年“文化大篷车”下基层活动全面展开后,将继续发扬大篷车几十年如一日送戏下乡、坚持为民服务的精神,进一步赋予“文化大篷车”更多更深思想内涵,切实把“文化大篷车”打造成为党的创新理论和具体实践的“宣传队”、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播种机”、群众文艺工作的“轻骑兵”。7月中旬至年底前,将分赴全区各县(区)完成演出任务100场,实现全区22个县(区)全覆盖。(记者 王刚)

<p>  演员们正在演出中。                                                              本报记者 王刚 摄</p>

演员们正在演出中。记者 王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