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记者从银川市医保局获悉,日前,银川市发布通知,将于8月1日起调整优化互联网医院医保政策,以进一步优化规范互联网医院医保服务,扩大参保人员受益面,降低人流聚集风险和参保群众负担。

  通知规定,银川市医疗保障局将根据协议互联网医院业务申请,通过实地勘验等方式,稳步推进,逐步扩大,成熟一个病种拓展一个病种,及时予以开通门诊大病医保服务。

  互联网医院医保门诊统筹服务人群从试点期间的市辖三区参保人员扩大至全市。凡银川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办理了异地居住备案的人员除外),除按自治区医保政策规定选择线下实体医疗机构签约外,均可签约1家已开通门诊统筹服务的互联网医院,享受门诊统筹线上报销待遇。

  扩大互联网医院门诊大病病种服务范围。由试点期间高血压、糖尿病两个病种扩大为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脑血管意外后遗症、心脏支架植入术后抗血小板凝聚治疗等8种门诊大病。

  提高互联网医院门诊统筹报销标准。职工医保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从120元调整到300元,每次最高支付从8元调整到30元,报销比例从50%调整到60%;居民医保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从50元调整到100元,每次最高支付从5元调整到20元,报销比例40%调整到50%。

  据了解,自2017年起,银川市先后实施了互联网医院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问诊费用、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门诊统筹费用报销、门诊大病就诊费用报销等试点工作。今年上半年,银川市互联网医院线上签约高血压、糖尿病患者2.2万人,线上问诊8243人次,送药上门4285次,线上支付总额92.9万元,医保报销近50.3万元。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互联网+医保”服务高效、便捷、安全的特点得到充分发挥。此次政策调整优化,将使银川市“互联网+医保”服务再提速。(记者 徐佳敏 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