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14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近日召开“五提升工程”启动会,以落实教育厅对全区职业院校内涵建设的指导要求,全面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据了解,宁夏教育厅部署职业院校内涵建设“五提升工程”,即“校园绿化提升质量、学校管理提升标准、内涵发展提升档次、校园文化提升品位、师生专业能力提升竞争力”。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促使职业院校达到内在治理一年一个样、年年有新样、三年大变样,得到形的塑造、质的发展,实现新时代职业院校内外兼修、提质增效。

  启动会传达了《自治区职业院校内涵建设“五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认识和下一步计划。

  校长刘炜就组织实施“五提升工程”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实施“五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二要抓好“六个结合”,实现“三个挂钩”,确保落实落地;三要把握实施步骤,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五提升工程”取得实效。

  校党委书记赵利宁表示,要在保质保量完成“五提升工程”任务的同时有效推动“双高校”建设任务达到一个全新的局面。要认真梳理研究,制定切实可行工作计划,以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发挥好全区高职院校排头兵、领头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