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在先期开展线上创业(网络创业)培训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我区全面开展线上创业(网络创业)培训工作。 

  在线上创业(网络创业)培训方式上,利用线上培训平台、移动App、微信、钉钉等多种渠道,通过视频录播、在线直播、实时互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并建立在线培训考核、考查机制。要求培训机构留存能够证明培训真实性的学员线上签到、线上培训相关视频或图片等证明资料,确保学习记录可查询、可追溯。 

  创业培训工作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培训全部采用线上培训,“创办你的企业”“改善你的企业”和网络创业培训采用“5+2”(即5天线上培训加2天线下培训)培训模式进行。根据培训学员需求,“改善你的企业”培训可采取集中7天或7周内完成(含线下)。其中,线下培训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知要求适时开展。 

  记者了解到,在培训补贴方面,对完成线上“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创办你的企业”“改善你的企业”和网络创业培训学习任务的培训机构,先拨付50%的培训补贴,剩余50%培训补贴待线下培训结束后取得创业(网络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并经就业创业服务部门验收合格后予以核拨。对参加培训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培训期间给予每人每天20元的生活补贴,最高不超过140元。 (记者  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