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正好! 

  不少市民清明假期走出家门,乐享逛街、购物的假日生活。 

  随着各大服务场所和商场陆续开放,街头不再冷清,那些平凡又珍贵的日常又回来了。在银川金凤万达、怀远市场、新华街、大阅城等商圈,客流量明显增多,各大商家为了刺激市民消费,纷纷大打折扣。 

  4月5日中午,在金凤万达入口处,有不少拖家带口来逛街的市民。“好久没出来逛街了,我要买件春装,还要吃一直惦记着的蛋糕。”马女士笑着说。 

  建发大阅城门口,顾客有序排队进场,工作人员要求顾客将口罩戴好,体温测量无异常后才允许进入,并且提醒顾客要保持一定距离。该商场内,屈臣氏、星巴克、海底捞等商家都已开门营业。 

  春光莫负! 

  “吃货”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走出家门大快朵颐。 

  在大阅城观光夜市,市民们享受着久违的美食,吃完这个尝那个。“人一下子多起来了,感觉整个城市都活起来了!”一家火锅店经理向记者感慨“春天来了”。线上线下加码促进,沉寂了许久的餐饮业人气越来越旺了。 

  你有多久没逛过夜市了?牛肉饼、麻辣条、烤面筋、爆米花、臭豆腐、羊肉串……平日里想吃就能吃到的小吃,都快成“奢侈品”了。4月5日傍晚,在西夏区怀远市场,夜市里的灯光已星星点点亮起,近九成商户已经复工。 

  “来碗牛奶鸡蛋醪糟吧!” 

  “辣糊糊1元一串,杯子在那儿,自己选啊!”商户们揽客的叫卖声不绝于耳。 

  “支付宝到账……”“微信收款……”各种小吃琳琅满目,逛吃的市民“大肆”享用。 

  蒸笼内、铁板上、油锅中,伴随着“滋啦滋啦”的声音,一股股“烟火”腾空而起,直引得行人口罩都兜不住口水。“在家憋坏了,早就想着啥时候来夜市把所有小吃都吃一遍!”田先生拿着“滋滋”作响的铁板鱿鱼,好不容易腾出嘴告诉记者。 

  春光明媚! 

  部分市民携家带口出门踏青、运动、短途游,热情拥抱大自然。 

  清明假期,市民更倾向于选择就近游玩,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滚钟口景区、镇北堡西部影城、沙湖等地,成为游客的首选之地。 

  阅海湾水上公园的沙滩上,中山公园、花博园、西夏公园里,家长陪孩子游玩的场景随处可见,人们完全沉浸于温暖的春日时光里。 

  驱车前往贺兰山,马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三三两两的单车爱好者在穿梭。行至贺兰山新小线,沿路车辆缓慢前行,游客们有序上山。来到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门口烂漫的山花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沙湖景区,巨大的风筝抓人眼球…… 

  最美人间四月天!(记者 樊卓妮 季正)

商场逛一逛。

商场逛一逛。

    空竹抖起来。

空竹抖起来。

    湖边观候鸟。

湖边观候鸟。

    骑单车赏春。

骑单车赏春。

    走进景区赏花。

走进景区赏花。

    风筝抓人眼球。

风筝抓人眼球。

    西夏公园划船。

西夏公园划船。

    全副武装游玩。

全副武装游玩。

    索道上的游客。
本版图片  季正  韩胜利  武晓瑜  摄

索道上的游客。图片均由季正 韩胜利 武晓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