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尤敬飞)庚子之春,“云”书传情。“娘家”来信已收到!谢谢你们,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定共克时艰,戮力同行!

  2月19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了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发来的《共克时艰 戮力同行——致全国辅导员的一封信》。来信对全国高校辅导员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学生疫情期间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广大辅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工作岗位,心系学生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所做的点点滴滴付出真诚点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深化、攻坚克难的的关键时刻,这封“娘家人”的来信,既是给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辅导员的“鼓励信”,也是号召全体辅导员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信”。

  收到来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深深地感受到了教育部思政司的关心和关爱,备受鼓舞,也深切地感受到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行动才是最好的回音,唯有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方能对得起“娘家人”的期望和重托。越是艰难越向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在这场生动、深刻的思政课中,定主动作为,确保学生疫情防控不停步,学生思政教育不断线。

mmexport1582595183987.jpg

  生命科学技术系辅导员 宋超

  如沐春风,倍感鼓舞。一句“纸短情长,伏惟珍重”让我体会到“娘家人”如此温暖,我们在守护学生的同时,也被时刻守护着、关怀着。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面前,我们有“娘家人”的亲切关怀,有“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我深感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充分应用信息化技术,线上线下、网上网下,扎实落实学生在易班网每日健康自诊打卡报平安不放松、关注重点学生不遗漏,随时掌握所有学生动态,积极“发声”引导学生面对疫情。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确保“我的学生”学生平安返校。

  眼下已经到了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我庄严承诺将尽己所能,负重前行,以坚实的行动来书写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请“娘家人”和校党委放心,前方有英雄奋战,后方有我们坚守。

  非常时期非常成长,肩负重任使命光荣。疫情过后,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mmexport1582515489642.jpg

  软件学院辅导员 王瑞

  来信收悉。十分感谢教育部思政司在疫情期间对我们学工队伍工作给予肯定。这次疫情来得突然,也来得猛烈,但作为辅导员,高校教师,我们清楚我们的使命。每日与学生联系沟通,采集信息,关注打卡,我们一丝不敢懈怠,因为我们清楚这背后的意义。

  如来信所说,病情无情人有情,我们也是这样教育引导学生,我们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人与人的命运紧密相连。时刻提醒自己和同学们要同国家共患难,同国家共成长。牢记新时代新青年在这个时候应该有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始终坚守岗位,高质量完成任务。向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mmexport1582515492017.jpg

  商学院辅导员 李姣

  战“疫”时期,“云”收家书,备受鼓舞,感怀至深。于每一位辅导员而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我们将化被动为主动、从坚守到扼制,努力做到“停课不停育、隔离不隔爱”,与学生一起解锁居家学习、成长生活、共击疫情的线上新模式。在与学生的联系沟通过程中,我们始终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不屈的拼搏精神展现思政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我们带领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一起,发挥先锋榜样的旗帜作用,传播正能量,传达坚定信念;我们相信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引导和鼓励每一位学生肩负起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做好防护、积极应对,尽己所能、积极作为。请“娘家人”放心,我们始终伴随学生左右。守望相助,静待花开!

mmexport1582515494399.jpg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辅导员 赵燕

  庚子新春,是我在辅导员岗位上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当我细读“娘家人”送来的“家书”时,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坚守辅导员岗位的决心,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之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时刻保持战时状态,“键对键”联系每一位学生,确认平安和健康;“一对一”谈话与每一位处在“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和安抚;“空中班会课”中嘱咐的话语一句又一句,学生的一句“姐,我一切正常,你就放心吧!”是我收到得最欣慰的回复;还有那一帮可爱、可敬、可信、可为的学生干部们,上传下达、督促提醒,确保日常排查工作顺利完成。我紧紧抓住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深入开展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坚定跟党走的决心。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强大祖国做后盾,有全国各族人民的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mmexport1582515496579.jpg

  工业工程学院辅导员 张洁

  亲爱的“娘家人”,来信已经收到。反复读罢内心无比激动,热泪盈眶,这泪水是感动的泪水,更是幸福的泪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守护好学生的健康与平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无数次的加班加点,只为换来学生“一切安好”的回复,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为打赢这场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的付出,“娘家人”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对我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送来了亲切的关怀与问候,这就像春天的暖流滋润着我们心田。 再次感谢“娘家人”的支持与鼓励!

  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虽然压力大,任务重,作为学工人,定不负“娘家人”的期望,不畏艰难,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坚定的党性,继续前行!

mmexport1582515498799.jpg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 张文亮

  收到来信,我们十分感动,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牵挂,感谢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感谢对我们的肯定和期望。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再一次深感国家强大,华夏情暖,前辈可敬,后辈可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学生基层工作者,我们将严守“初心”,不忘“使命”,坚决执行学校防疫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相关防疫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精确到人的信息摸排,强化外省返宁学生的信息跟踪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全校师生共同构筑一道安全屏障,为助力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mmexport1582515746021.jpg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辅导员 王二莎

  收到“娘家人”的来信,激动万分。此时是我走上辅导员工作岗位的第五个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作为辅导员“新兵”能“跟着前辈学,照着前辈做”,和他们共同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完成任务,全心全意为学生健康和成长贡献力量,深感岗位光荣,责任重大。更为前期所做的所有努力和付出得到认可和点赞喜极而泣。

  战“疫”“大考之时”,每一位辅导员便是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答卷之人”。躬逢盛世,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与势;山河有恙,这是属于我们的担与责。我们相信同舟共济,扛鼎前行,必能在灯火阑珊处奏响一曲时代壮歌。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寒假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一对一关注学生,舒缓学生开学压力,耐心为学生讲解返宁返校的相关政策,做好学生的向导,全力保障学生安全,为后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mmexport1582515509844.jpg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辅导员 吴靖雨

  庚子新春,素笺暖心。收悉“娘家人”来信,字字真情,句句鼓励,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辅导员们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勇气。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我们每天如约守候几百名学生打卡报平安,我们细致摸排每一名学生的位置和家里近况,我们通过电话、qq、微信为五湖四海的学生捎去叮咛和嘱托。鼓励学生党员、团员、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制作宣传视频。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在疫情防控战中,不论是参加社区服务、制作宣传材料、还是居家康养,学生们都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工作中,作为年轻辅导员的我们,还存在许多不足,但是我们会继续努力学习,改进工作方法,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准确及时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请“娘家人”放心,我们定当不辱使命,保证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