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2月24日消息(记者徐升)疫情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派出40余名干部职工到集中医学观察点,对企业返盐复工人员开展健康检测、心理疏导等服务工作,为他们营造一个安全、轻松的良好氛围,让集中医学观察点有了“温度”。

  “祝你生日快乐”。本以为又要测体温的企业返盐复工人员小李刚打开门,突然看到观察点工作人员祝他生日快乐,一时间之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嘴里一直说着“谢谢、谢谢”。在“万悦水晶”医学观察点卫健局派出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刘志坚、侯学玉,得知小李生日在医学观察期间,一个人又不能外出,就为他准备了生日礼物。听到小李连声道谢,三位工作人员反过来感谢小李在集中医学观察期间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消毒等监测工作。一个细心的举动让整个医学观察点的暖了起来。疫情防控期间,这份来自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陌生而又亲切的生日祝福,将成为小李永留心底的美好记忆。

  “我们这里的观察人员营养是可以得到保证的,每顿都是荤素搭配,菜品很丰富,全都是由盐池宾馆配送的。”盐池县卫健局干事吴海介绍道,“亚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2月10日开始筹备,11日正式接收企业返盐复工人员。在筹备之初,已经58岁的党员吴海主动请缨,加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接到通知后吴海匆忙带着简单的洗漱用品、戴上党徽与派出所民警、医护工作者一起驻扎进了“亚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成为了一线防控工作者的吴海,为观察人员领取生活物资,配送中药,并建立微信群做好健康知识、政策宣传工作。上了年龄的他尽己所能,牢牢地筑起一道防控墙。

  “现在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习惯了”医务人员梁艳艳说道,梁艳艳按照“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安排,由自治区中医研究院派驻盐池县花马池卫生院开展护理帮教工作,在卫生院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她主动申请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做监测工作。每日她穿着防护服从一楼到五楼,早晚两次对所有隔离观察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指导消毒工作。“今天感觉怎么样?有生活上的需要跟我说。”每天在为观察人员测温的时候,梁艳艳都会跟他们聊上几句,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几句贴心的问候使得梁艳艳与观察人员相处得特别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