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固原2月23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宁夏固原市委组织、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从做好慰问、先进表彰、职称评定、年度考核、适当增加公休假、子女就学、提供保险七个方面,全力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要认真做好一线医务人员或家属的慰问;市委组织部、市直各党(工)委牵头组织,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对一线医务人员及时进行表彰奖励,适时对全市支援湖北及市内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卫生健康委在职称评定工作中,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防控工作经历可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业绩,可破格评审上一层级职称。自治区中青年人才赴外深造项目中予以重点支持。区、市人才项目工程评选和专业技术岗位聘用中予以倾斜;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生健康委要提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可单列核定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援湖北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可评定为优秀等次。其他二级以上医院隔离病房(感染性疾病科)、疾控中心、发热门诊医务人员优秀比例可占参加总人数的50%。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可及时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奖励,奖励比例可不受限制;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生健康委在疫情结束后,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当年公休假可适当增加5天至10天,并组织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对表现突出、受到记功及以上奖励的,安排一次健康疗养;市教育体育局要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2020年秋季学期入学(园)的给予照顾,接受学前教育的,根据家长意愿优先安排入公办园。接受义务教育的,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到教育质量较好的公办学校就读。报考普通高中的,参照军人子女优抚政策执行。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直接登记入学;中国人寿保险固原分公司、市卫生健康委要按照自治区相关规定,对援湖北医疗队、定点医院、二级以上医院隔离病房(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医务人员,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人员,自治区和市级专家组成员提供保险,对超出以上范围的其他一线医务人员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商有关部门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