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月17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宁夏供电部门了解到,结合宁夏各地的实际情况,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从电网运行方式、应急抢修安排、供电优质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确保2020年春节期间全社会供电安全可靠、供电服务优质舒心无肓区。

  据介绍,“春节”期间预测宁夏电网最大用电负荷1090万千瓦,平均用电负荷1060万千瓦,全网电量富裕能够满足区内用电和跨区外送需要。积极推进配网建设改造工程与问题治理,春节前竣工投运配网项目172项,改造10千伏线路63条, 471公里,改造配电变压器51台,提升了配电网供电保障能力。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巡视和应急汇报制度,及时消缺隐患和缺陷。春节期间宁夏电网内所有发、输、变、配电设备将以最佳状态投入运行。

  供电部门还组织开展了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强党政机关、医院、旅游景区、机场、铁路等重要场所、重要部门、重要用户,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供用电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到位率100%,保障节日期间可靠供电。合理安排各营业窗口节假日值班,强化95598网站、车联网平台运行管理,确保“网上国网”“掌上电力”“电e宝”等手机APP等电子服务渠道畅通。  

  据了解,供电户和供电量都占全区三成以上的银川供电部门,为确保春节期间保电工作万无一失,调度部门科学编排电网运行,尽最大努力保持电网全方式、全保护运行,并积极开展电网模拟反事故演习,以提高应对电网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针对重点场所、变电站、输电配电线路开展特巡工作,对重点线路、重要负荷的输电线路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各类营业厅会提前7天在显著位置向社会公开春节期间营业时间,广大用户可以通过营业厅柜台、24小时自助缴费终端等方式购电,也可开通远程购电业务,通过APP客户端、微信、支付宝等进行购电,或通过官微、微信公众号反映用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