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月13日消息(记者徐升)近日,中国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的12个项目测量和试验岗位的66名参赛选手,齐聚位于宁夏银川阅海湖畔的包银铁路惠银项目部竞赛场地,冒着塞外隆冬严寒奋力角逐公司首届“塞上工匠”。

测量参赛选手竞赛(央广网发 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提供)

测量竞赛现场(央广网发 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提供)

  竞赛分为试验组和测量组,两组竞赛同时进行,分别由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考试占30%,实操考试占70%。比赛内容全部是日常工作的内容,赛场也最大限度地还原测试工作日常状态。另外,还聘请相关专家编制试卷并担任裁判。

试验参赛选手竞赛(央广网发 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提供)

测量内业计算现场(央广网发 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提供)

理论知识考试现场(央广网发 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提供)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圆满落幕。18名优秀选手被给予表彰奖励,其中工程测量、工程试验类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各3名。获得一等奖的2名选手被授予了“塞上工匠”荣誉称号。综合评选出团体奖两项,其中西会A6项目获工程测量团体一等奖,大凉山水利项目获工程试验团体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