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脚步一天天走近,你是否已心心念念开始规划旅程?这几天,本报记者分头走访了交通管理、、河东机场等单位和场所,为您送上春运出行“服务大礼包”,以便大家合理安排行程,平安、顺利出行。

  全区道路

  客流预计达225万人次

  1月21日20时至24时将迎高速出程高峰

  1月10日,记者从2020年全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全区道路运输客流预计将达到225万人次。根据宁夏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2020年春运公路出行研判分析,预计1月21日(腊月二十七)20时至24时迎来高速出程高峰。 

  根据历年来春运期间公路网运行情况,预计2020年我区春运高峰主要有4个时段:1月21日至23日为春节前集中返乡高峰,以自驾出行和外乡务工人员为主;1月25日至27日为节日期间走亲访友高峰,以短途客流为主;1月29日、30日为春节长假后期集中返程高峰,以自驾返程和外出务工人员为主;2月1日至3日为春运末期学生返程客流高峰。 

  结合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春运期间我区易拥堵缓行公路路段主要为:G0601银川绕城、G22青兰高速、G70福银高速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以及109国道、110国道、101省道和城市重要高速公路出入通道、部分景区周边道路。银川南、银川东、固原收费站高峰期交通量较大,易发生车辆排队现象,建议选择相邻收费站进出高速。另外,惠农省界出入口设有检查站,或将通行缓慢。还需提醒的是,易发生降雪冰冻的路段有:福银高速(G70)李旺至三营路段、固原至青石嘴路段、六盘山至沿川子路段以及G312国道宁夏过境段。 

  据悉,为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公安交管部门已于1月8日在全区提前启动71个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记者  安小霞   董静怡)

  银川火车站

  每天28趟动车送您回家

  2020年春运,是宁夏高铁开通的首个春运。为了让旅途实现“加速度”,银川火车站积极优化运能,自1月10日起,在原有银川至中卫南8对、吴忠至中卫南2对动车组列车的基础上,又增开4对银川至中卫南的动车组列车。这样一来,每天将有28趟动车载着旅客平安、快速回家。 

  记者1月11日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增开的4对银川至中卫南动车组列车中,每日运行的两对分别是C8211/2次和C8213/4次;每周五、周六、周日运行的两对分别是C8209/10次和C8215/6次。“新增的动车组列车沿途只停靠河东机场站,然后直达中卫南站,运行时间压缩到了74分钟。”银川火车站客运主任张振刚表示,春运期间,每天7时至22时,动车组始终在路上,这种“全天候、公交化”的开行模式,让我区群众坐高铁走亲戚、拜大年更为快捷。(记者  赵锐)

  河东机场

  新增加密多条航线航班

  1月10日,记者从宁夏机场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预计完成运输起降8991架次,运输旅客107.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3%和7%。 

  为方便区内群众出行,整个冬航季,河东机场新引入长龙航空和龙江航空2家航空公司,新增烟台、连云港、淮安、运城、温州、扬州、洛阳、博鳌、拉萨、巴中等10个通航城市,加密银川至乌鲁木齐、哈尔滨、北京、上海、杭州、郑州、重庆、昆明、南京、济南、长沙、三亚等15个国内重点城市的航线航班。 

  根据客流情况,1月11日至2月18日,深圳航空新增银川至深圳航班,航班号为ZH8991/2,每周二、四、六各一班。1月7日至3月28日,长安航空新增银川至西安航班,航班号为9H8313/4,每天一班。(记者  邱曦)

1月10日是春运首日,银川火车站迎来旅客出行小高峰。本报记者赵锐摄

1月10日是春运首日,银川火车站迎来旅客出行小高峰。记者 赵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