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1小时上班,推迟1小时下班,周六全天上班,为居民办理医保、就业失业登记证、养老认证、准生证等相关事宜。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在9个社区推行错时便民服务制度,受到居民称赞。

  12月8日是该制度正式推行的第一天。18时30分左右,宁大社区工作人员耿旭娟突然接到一个求救电话:“苏奶奶身体不适,你们快来!”

  83岁的苏奶奶叫苏彩英,住在区二建公司家属区。因为有高血压病史,平时儿女都在身边。当日儿女有事外出,苏奶奶突感头晕,连忙敲开邻居家门寻求帮助。邻居通过微信群得知宁大社区实施错时便民服务,直接拨打社区电话,耿旭娟接到电话后,开车将苏奶奶送到医院。

  长期以来,由于街道、社区上下班时间与居民上下班时间基本一致,居民下班后去办事往往“扑空”。朔方路街道为满足辖区居民对街道社区服务多样化的需求,通过给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调休,实现错时便民服务,

  玫瑰园社区支部书记郭红梅表示,社区老人居多,有的晚上要购买水、电、天然气可以到社区找工作人员帮忙了,还有些居民晚上或周六来社区咨询一些事宜。

  据了解,该制度已于12月1日在街道9个社区试行,试行一周,居民们纷纷点赞。玫瑰园社区董老师说:“为社区居民着想,赞一个!”217社区居民贾淑琴伸出大拇指说:“棒棒哒!”

  朔方路街道主任陈海霞表示,对错时工作时间内前来咨询或办事的居民,如果有一时无法办理的事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会讲明原因,做好解释、登记和上报工作,并在研究出解决办法后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第一时间向居民反馈并处理,切实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乔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