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执法人员现场为李斌等农民工发放追回的工资。                                                      本报记者 马照刚 摄</p>

执法人员现场为李斌等农民工发放追回的工资。

  “都一年多了,没想到还能拿到辛苦钱,太感谢政府了!。”12月9日,隆德县来银川务工人员李斌说。当天,在银川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李斌和11名工友领到了被拖欠的23万元工资。

  2018年,宁夏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将兴庆区某翻建工程承包给无施工资质的李某后,未建立现场管理制度,就直接将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款拨付给李某,且未监督其发放农民工工资,导致在该工程务工的李斌等12名农民工的23万元工资被拖欠1年多。

  今年11月,在多次追讨未果的情况下,李斌等12人来到银川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求助。

  该支队组织监察员展开调查核实,多次与项目承建单位沟通。经不懈努力,项目承建单位决定先行出资支付12位农民工的工资,再向法院起诉李某。

  “我根本没想到,这23万元能拿到!”带领李斌等12名农民工务工的李月红说。

  今年截至目前,该支队已为3807名农民工追薪4230余万元。(记者 马照刚 文\图)

<p>  李斌等农民工喜领被拖欠工资。</p>

李斌等农民工喜领被拖欠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