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给爱车安装ETC本想畅行高速,不料却被ETC的道闸杆给拦住,好心情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其实,发生这样的状况有多种原因,需要司乘人员对症解决。11月29日,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哪些情况下ETC不抬杆作了解答。 

  ●车辆行驶速度过快无法感应 

  解决方式:通行ETC车道时,请控制车速低于时速20公里/小时,车速过快会导致车道无法成功读取车辆设备信息。 

  ●跟车距离太近 

  解决方式:跟车距离过近,很容易发生蹭ETC的问题。为了避免蹭到前车ETC或者被蹭ETC,在通行ETC车道时,要注意与前后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产生读错卡的误交易。 

  ●玻璃贴膜影响信号 

  解决方式:很多车主都会在前挡风玻璃上贴玻璃膜,但是因为材质原因可能会导致ETC信号受影响,所以挑选玻璃膜的时候要注意这一点。 

  ●ETC卡掉落或电子标签失效 

  解决方式:车辆在通行前应将本车的ETC卡插入电子标签中,在听到“嘀”声后,OBU屏幕显示为“记账卡”或金额时,方可正常通行ETC车道。若显示内容为“标签失效”,车主应尽快到ETC卡客服中心营业部或办卡点,由专业人员将电子标签安装到车辆上并重新激活后,方可正常使用。 

  ●OBU与卡不匹配 

  解决方式:ETC用户车、卡和OBU必须对应,配套使用,不得相互混用。ETC用户必须是一车一卡一设备,不得多车共用一张卡或者一个电子标签设备,否则无法通行。 

  ●部分ETC车道无法识别 

  解决方式: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车道识别系统的原因,此时车主更换另外一条通道便可正常通行;二是电子标签感应的原因,若出现多个收费站都无法识别、无法顺利通行的情况,应将车辆开到营业厅,让相关技术人员对电子标签进行检测维护。 

  ●入口未走ETC车道 

  解决方式:有的车主在上高速公路的时候并不是使用ETC卡缴费,但离开高速公路时想走ETC车道,这种情况下是不可以的,必须转人工通道下高速。 

  ●提示“止付卡/黑名单/无效卡”等解决方式:请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转人工车道,并到原ETC卡办理渠道办理解除止付业务,之后即可恢复使用。(记者 安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