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老师不仅帮我争取到了在学校实习的机会,还帮我搜集就业信息,并送来复习资料……就业路上有学院老师的跟踪服务,我心里既踏实又温暖。”11月30日,宁夏警官职业学院的毕业生马兰高兴地说。

  马兰所说的“跟踪服务”,是今年9月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开展的精准帮扶2019届困难毕业生就业活动。22岁的马兰家住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全家靠着低保维持生活。学院老师马海燕被指定与马兰结对帮扶,她一直关注马兰的就业动向。9月,当马海燕得知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机关事业单位实习的消息后,积极为马兰争取到了在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实习的机会。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警官职业学院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发现学院今年登记注册备案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有100多名,并对这些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摸底,下发文件确定精准帮扶工作内容,将就业精准帮扶工作落实到人,鼓励党员积极参与推荐困难毕业生就业。

  “我的结对老师帮扶3个学生,他对我们都很关心,我找到工作多亏了他。”21岁的杨晓亮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杨晓亮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住在吴忠市红寺堡区,毕业后到新疆打工挣钱。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老师陈惠敏对杨晓亮的求职很上心,一直关注宁夏的各类招聘信息,还联系新疆政法系统同行帮忙打听当地的就业信息,11月得知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招聘工作人员,就向对方推荐杨晓亮,目前杨晓亮已被招聘试用。

  陈惠敏说,今年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中有72人就业遇到困难,目前已有38人走上工作岗位。(记者  刘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