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双11都是各大商家掘金的黄金时刻,今年能否再创辉煌还不得而知。但作为本土最大的县域电商平台,宁夏宁垦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宁垦电子商务公司)今年主打羊肉和枸杞,并且在双11到来之前已经预订出100多吨羊肉。

  多地网红齐吆喝,百吨羊肉已出货

  宁垦电子商务公司的羊肉主要来自盐池县和中宁县喊叫水乡。“羊肉订单基本完成了,是否再补货要看后续订单增加的情况。”11月10日,宁垦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胡锦雄介绍,线上已经交付定金的羊肉有100多吨,“一份定金是38元,交定金赠送120克枸杞”。对于线上羊肉的售价,胡锦雄坦言:“我们的羊肉是精细分割的,一斤包运费下来是130元,品质有保障,在北上广地区比较受欢迎。”从线上购买羊肉交付定金的地区来看,上海、广州、北京、成都这4个地方的订单量最大。 

  另外,该公司枸杞囤货10余吨,主要是中宁县喊叫水乡和银川南梁农场移民种植的枸杞。据了解,枸杞主要销售地跟往年基本相同,集中在华东地区。 

  胡锦雄已连续6年亲历双11“战场”,他坦言电商就是工具。“以前仅有淘宝、京东等,渠道比较单一,现在新增了拼多多、微店、网红直播等,渠道越来越广。今年,尤其是网红销售呈现出爆发趋势,所以我们选择了北京、上海、广东、四川、湖北、福建的网红帮忙推广销售,反响很好。”胡锦雄说。

  枸杞销售知多少?预计同比增20%

  中宁县作为枸杞之乡,2974家网商在10月中旬就已开始备战双11,以创造销售新纪录。宁垦电子商务公司副总经理冯琦介绍,中宁县各企业今年把枸杞原浆等一系列枸杞深加工产品作为主要卖点,销售活动各具特色,“双11预计销售额比去年增长20%”。 

  在中宁电商创客苗圃区,各个公司秣马厉兵做最后的冲刺。宁夏锄头农贸有限公司专门抽调20多名销售客服线上接单,目前已经备货超过5吨,确保货源充足。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的枸杞深加工产品枸杞原浆,今年一直处于畅销状态,在应对双11时提前做了一些活动刺激消费。“其次,我们把货物提前分流到各地,到时候从各地同时发货,这样一来可以避免在双11当天爆仓。”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双11期间销售额在800万元到1000万元左右。再看杞野家土特产有限公司,仓库里等待发货的枸杞成品码放得整整齐齐,货物存储量达到30万吨。“今年的销售额预计要比去年同期增长20%,整体突破50万元。”杞野家土特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安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