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1月8日消息(记者廉军)近日举行的宁夏电大教学工作会强调树牢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理念,推进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分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今年是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建校40周年,9月举办了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截止到2018年年底,学校共计培养了各类高等教育毕业生13.7万毕业生,占全区成人高校总毕业生数的58%,成为了我区建设改革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宁夏电大参与国家开放大学核心教学团队15支,400名专兼教师组建了省级网络教学团队5支、课程教学团队15支,其中法学教学团队受到国家开放大学的表扬。今年秋季招生取得了4700人的好成绩。

  校长刘炜在总结中说,要把握以规范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高质量发展是电大教育走向现代化的时代意义,积极适应终身教育的发展趋势。凝练宁夏特色优势,做到理念、身份、功能、动力、结构、目标六个转变,推进实现内涵发展的战略目标,抓好专业和师资建设,建设优质课程资源,构建新型的办学体系,创设数字化学习环境,全面支持“面授+网络”的混合教学在线人才培养的教学流程与模式,建立终生教育“学分银行”。

  今后宁夏电大将在国家开放大学的指导下,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设施共建、质量共管、市场共育、科技共创、文化共兴、未来共赢,早日争取建成宁夏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