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  

    央广网银川11月7日消息(记者 徐升) 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银川市海宝公园举行。活动现场,消防装备器材展示、消防技能比拼等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银川海宝公园成为宁夏首个消防文化主题公园。

社会消防站技能比武

消防救援装备展示(央广记者徐升摄)

  今年119宣传月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宁夏将创新宣传渠道,推动打造一批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主动学习消防知识,自觉遵守消防法规,积极整改火灾隐患。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还为宁夏交通广播志愿服务队、美团外卖义务消防宣传队授牌、授旗,壮大消防公益宣传队伍。

宁夏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央广记者徐升摄)

公园内的主题雕塑(央广记者徐升摄)

  为提升市民参与消防、共建消防、宣传消防的热情,活动现场,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设置了试穿灭火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联接水带等市民体验活动,同时还举办了社会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来自物业公司、化工企业的1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激烈比拼,将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