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1月5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今天,宁夏银川市“掌上办、真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和优化营商环境五好品牌“政策更优、成本更低、审批更少、办事更快、服务更好”公开发布仪式在银川市民大厅举行,“银川之窗、市民之家”政务服务标识logo同步出炉。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井胜介绍说,银川市政务服务品牌是“掌上办、真好办”,理念及品牌是“奋发有为、激情干事,勇做改革开放急先锋、创新发展排头兵”,愿景是“您的满意就是我们的快乐,您的舒心就是我们的追求”。同时,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是“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理念是“政策更优、成本更低、审批更少、办事更快、服务更好”,愿景是“创新创业的沃土、筑梦圆梦的乐园”

  当天还公布了“银川之窗,市民之家”政务服务logo。井胜解释了logo图标的内涵:整体造型是一个驱动轮的形状,代表银川政务服务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上面展翅翱翔凤凰画面代表着凤城银川和政务服务让你“吉祥如意”之意;下面欢迎手势造型体现了银川的开放包容和政务服务热情服务之意;中心是一个人的造型,体现了银川“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务服务理念;“1”体现出了银川市政务服务勇做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急先锋、排头兵,追求卓越,争当第一的品质。同时还寓意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实现1局1章管审批,群众在市民大厅可实现推开1扇门,办1揽子事,包含着银川实现所有事项“最多跑一次”的美好愿景。中间的字母“i”代表爱银川,拥抱互联网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和打造掌上办事之城之意;下方的小窗口,寓意银川之窗,百姓之家,开放的窗口,政务服务给人以温暖如家的感觉。

  据介绍,今年以来,银川市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针对“准入不准营”、“项目报批周期长”、“不动产登记慢”等堵点、痛点、难点,以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全面开启第三轮“1230”审批改革,即开办企业平均一日办结,不动产登记平均两日办结,项目获得施工许可30个工作日内办结,努力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向“群众零跑路”转变,全面打造“数字政务”、“掌上办事之城”,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体验感。

  按照计划,银川市对于居民常办事项,2020年将实现70%至80%掌上移动端办理,2021年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