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2年10个月的建设,京藏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麻黄沟至宁夏平罗段全幅路段将于10月18日10时试通车。通车后,该路段通行能力比扩建前提高一倍,这是记者10月17日从宁夏交投集团获悉的消息。

  据介绍,京藏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麻黄沟至平罗段全长60.5公里,为原有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沿途设惠农收费站、红果子收费站、黄渠桥收费站和石嘴山收费站,其中黄渠桥收费站为新建收费站。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方便群众出行,同时更好服务于项目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醒的是,惠农服务区暂未开放,请驾驶员提前做好行车准备。

  对于京藏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宁蒙界麻黄沟至平罗段改扩建工程带来的经济效益,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口岸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王磊深有感触:“甘肃、青海、宁夏2.4亿元脱水蔬菜都汇集到惠农口岸,经过提供质检等全流程服务,直接运往天津港出口。通过京藏高速得以实行公路铁路联运,大大提升了产业区位优势,让园区与全国各地的距离更近了一些。”(记者 安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