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初具规模
    央广网银川10月15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大唐宁夏公司今年的企业开放日上获悉,国内技术最先进的两台66万千瓦超超零界燃煤机组的平罗火电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目前已经进入设备安装后期。
    据了解,项目一期工程2016年7月开工建设,位于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红崖子乡,新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同步建设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达到了超低排采用放标准,是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的燃煤机组,间冷塔总高207米为目前亚洲火电厂之最。两台机组将于明年10和12月相继建成投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夏750千伏环网北部重要的支撑电源点和银北地区主力电厂,对优化区域电网电源结构、保障750千伏环网安全稳定性具有重要作用。项目建设制定高标准要求,力争采用先进的、现代化的管理思想以及科学的数据处理方法,借助于计算机、网络和通信技术,实现电厂生产期的全过程、全范围的信息管理,打造自动化、网络化、无纸化及智慧化的标杆示范电厂。
设备安装进入后期
    据介绍,大唐宁夏分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主要从事电力能源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发展项目涵盖火电、风电、光伏等多个种类。平罗项目的建设将对大唐集团在宁夏区域发展,实现做强做优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唐宁夏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中的两台66万千瓦超超零界燃煤机组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是中国人自己制造,在效率、环保、节能等多项指标有着一般常规火电机组无可比拟的优点,具有显著的节能和环境效果。此次企业开放日邀请职工家属和媒体记者参加,就是为了增强企业与社会、职工家属之间的沟通,让社会和职工家属全面深入地了解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