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13日消息(记者廉军)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19年会11-12日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81所兄弟院校的党委书记和代表300余人参会。

  据介绍,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是教育部思政司指导成立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以助推高职高专院校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带动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能力。

  教育部思政司张文斌副司长在论坛上表示,近年来全国各高职高专院校围绕课程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积极构建“七位一体”的大思政工作体系,实施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三全育人”试点工作,积极推进了高职院校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的全面落实。新时代的高等职业应该不断夯实“一体化育人”,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要聚焦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网上网下,德技并修,培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的大国工匠,培养出一大批愿意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技术技能型有用之才。

  论坛分别就党的建设、发展战略、思想政治、校园文化等主题举行了研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17所高职高专院校分别作主题交流和经验分享。论坛学术委员会还对参评的723篇论文中的优秀论文和组织奖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