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举国欢腾的氛围尚浓,国庆假期已告一段落。回望这个假期,除了拥挤的车流、喧闹的人群、爆满的景区、热闹的街市,还有几件暖心的事儿得说道说道。事情虽小,但感人至深,不信你也看看——

 

沙湖景区密密麻麻的停车场。@赵志阳摄

带着小红旗去首都 @马欣欣 摄

  北京地铁站:宁夏小女孩得到武警温暖回礼

  10月2日,记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样一张照片——宁夏一名小女孩在北京东直门地铁站向执勤武警敬礼后,得到武警的温暖回礼。照片引来诸多点赞和评论。 

  记者辗转联系到照片拍摄者马欣欣,她说小女孩是她女儿,今年3岁多,照片是9月30日她带着孩子在北京东直门乘坐地铁时拍的,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很多亲戚朋友点赞和评论,大家都觉得特别温暖。“在北京游玩时发现,孩子特别崇敬执勤的武警,每次遇到都要多看一会儿,于是在旅途中我就给孩子讲,武警哥哥是为了我们所有人的安全,夜以继日地站在街头为大家保驾护航。”马女士说,给孩子讲完这些话后,孩子可能有所触动,第二天乘坐地铁时看了好一会儿执勤武警,然后就敬了个礼,没想到武警居然回礼了,孩子高兴极了,兴奋了一整天。 

  据了解,马女士在宁夏一家国企上班,平时工作特别忙。因为觉得亏欠孩子很多,马女士在国庆前夕就带孩子前往北京游玩,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庆氛围。(记者   季正)

 

    西夏区怀远市场人流爆棚。@小猫摄

 

樊波现场弹唱 @东子 摄

  堵车7小时:囧途传来美妙歌声

  10月1日,在前往内蒙古阿拉善英雄会的路上,出现长距离堵车,宁夏“鼓楼汉子”樊波也被堵在这里。为了缓解堵车的郁闷,樊波现场弹起吉他唱起歌,引来大家围观叫好,有网友录视频将此事发到微信朋友圈。 

  据视频拍摄者——内蒙古网友@东子介绍,10月1日18时许,他也被堵在距离阿拉善英雄会现场不到10公里的地方,当时堵车已经几个小时,大家的心情越来越急躁,突然车窗外传来吉他声和美妙的歌声,让郁闷的心情瞬间得到舒缓。@东子说,当时好多人下车欣赏,不断拍手叫好,每首歌唱完后,大家都会喊“再来一首,再来一首”,似乎忘记了堵车的烦躁。 

  视频中弹琴唱歌的男子是被宁夏人称为“鼓楼汉子”的樊波,他长期坚持给一位重症女大学生筹集医疗费。樊波说,堵车从16时许开始一直持续到23时,堵在路上后,他也感到无奈和焦急,还好车上带了吉他。为了缓解一下大家烦躁的心情,他弹唱一会儿就随着车流将车向前挪一段,车流停下来后,他就继续弹唱。 

  有网友评论:感谢“鼓楼汉子”,虽然堵在路上,这样的现场弹唱更嗨,更加与众不同。(记者   季正)

    国庆小长假刚一出门,就堵在了高速路上。@张菊芹

救援人员用绳索救援被困游客(图片由消防部门提供)

  滚钟口景区:游客被困山上,消防营救下山

  10月3日17时13分,银川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贺兰山滚钟口景区有两名游客被困山上。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怀远中队两辆救援车和14人赶赴现场救援。 

  17时57分,救援人员到达滚钟口景区,经与景区工作人员联系,确定两名游客被困在一处名为“北方石林”的山顶上。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担架、救援绳索等物品上山营救。18时25分,救援人员到达“北方石林”,见一名女子被困山顶,上不去也下不来,一名男子则在不远处焦急地等待救援人员。经现场勘查,救援人员采用了绳索牵引的营救方式。19时10分许,被困游客被救下山。 (苏克龙 勉飞)

 

    我也堵在黄沙古渡景区了。@静语摄

 

沙湖景区密密麻麻的停车场。@赵志阳摄

 

 

西夏区怀远市场人流爆棚。@小猫摄

 

 

国庆小长假刚一出门,就堵在了高速路上。@张菊芹

 

 

我也堵在黄沙古渡景区了。@静语摄

  “挤爆”黄金周

  一止点评:座无虚席的美食街,看不到头的高速路堵车……这组照片表现了国庆假期人们出行、游玩的情形。在人潮人海中艰难前行,人们往往会因堵车、排队而吐槽,其实,仔细回味一下,这样的吐槽也可能是一种幸福。陪着亲人、朋友堵在路上,让假期更加珍贵,于疲惫中感受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最温暖的承诺。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银川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息,机关单位、商家店铺纷纷悬挂起五星红旗,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商场内,公园里,孩子们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大人的引领下穿行在人流中,自豪感写在他们脸上,也唤起更多人的爱国情怀。

手绘:何健   策划:白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