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中卫10月8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尹雪兰) 国庆小长假,中卫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6999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286人,其中最高峰出现在10月7日,单日发送旅客6132人次。

  国庆小长假期间中卫火车站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和部分探亲流为主。节日前期主要以省内中短途及去往北京、上海、郑州、西安等方向为主,节日后期主要以省内中短途及去往北京、天津方向为主, 10月7日发送旅客6132人次,客流达到国庆小长假最高峰。小长假期间,中卫火车站针对互联网和手机APP客户端购票的旅客增多的实际,站内5台自动取票机和3台自动售票机全部启用,加强网络购票引导。传统的人工售票窗口也保持24小时不间断售票,客流高峰时段,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在售票厅增设售票引导员,引导旅客快速购票,缓解了人工售票窗口压力和旅客购票排队时间,最大限度满足了旅客购票需求。

  在做好图定列车服务的基础上,中卫火车站还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专列32列9957人次,根据旅游专列团体接待人数和接入站台,分区域引导,加强站台、地道、出站口的安全广播和提示,全力保障旅客乘降安全。同时,车站党支部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为旅客送开水,搬运行李,引导候乘车,耐心为旅客解答问询等志愿服务活动43人次,安排专人接送重点旅客全程帮扶12人次,救助疾病旅客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