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员在天桥上引导 

  央广网银川10月8日消息 (记者徐升  通讯员惠士芩、闫军)2019年“十一”国庆小长假结束,自9月28日至10月7日10天运输期内,银川火车站发送旅客共计人16.961万人次,与去年国庆相比增加3779人、增幅2.3%。10月1日为旅客出行高峰,单日发送24276人次。

巴蜀旅行团快乐踏上返程专列

 据工作人员介绍,国庆节日期间,银川火车站客流整体较为平稳,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客流及学生流为主。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北京、上海、杭州、青岛、西安、兰州等旅游城市,区内短途主要集中在中卫、中宁、固原、石嘴山及内蒙古乌海、临河等城市。 在节日期间,银川火车站也迎来旅游专列密集到发,共接发旅游专列32趟。火车站对乘坐旅游专列的旅客提供“四专”服务,即专用安检通道、专用候车区、专口检票进站、专人引导,让来到宁夏旅游的朋友不仅欣赏到宁夏美丽的风光,而且享受到铁路周到细致的服务。

营造舒适干净的候车环境

  国庆小长假结束后,10月11日零点火车站将迎来全国铁路2019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银川车站部分旅客列车时刻有所微调,工作人员温馨提示,调图过度期间请出行的朋友随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或银川火车站官方微博,也可拨打车站问询电话0951-3922222查询,避免因列车时刻变化而影响正常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