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银川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物价平稳。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新华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宁夏国芳百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华润万家银川超市等8家零售定点监测企业共实现商品零售额2.64亿元。

  节日期间,结婚、家人团圆、朋友聚会迎来高峰,为银川市餐饮业带来商机,国庆节假日期间,8家重点商超食品、饮料、烟酒等吃类商品实现销售额5789万元,同比增长3.35%。肉、禽、蛋、鲜菜、鲜果、水产品类销售额略有上升。

  在穿类商品方面,国庆节期间服装、鞋帽、针织品等穿类商品实现销售额4050万元。为活跃“十一”黄金周节日市场,银川市各商家推出了缤彩纷呈的促销让利活动,穿类商品销售额虽有所下降,销量却小幅攀升,各大商圈吸引人流数万余人。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居民消费倾向偏好正在悄然变化,百姓对智能手机、节能冰箱等品质消费品、绿色智能电器、高档日用品的需求越来越大,消费逐渐呈现出多样化趋势,消费者选择渠道也从传统实体店购买转为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在用类商品方面,银川市8家零售定点监测商超化妆品、金银珠宝、日用品、家用电器等用类商品实现销售额1.59亿元,同比下降14.99%。(记者 张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