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图】9月27日,宁夏大学与宁东基地管委会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中试基地签约仪式在宁东基地管委会举行。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芮建华,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副校长李建设,自治区科技厅规划与基础研究处处长杨国荣,宁东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张亚军出席签约仪式,宁东基地管委会副主任余明星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宏伟就科技厅和宁东基地管委会对宁夏大学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签约仪式既是对双方十余年校地校企紧密合作、齐心协力推进煤化工产业发展所做各项工作的总结和升华,也是双方以中试基地为纽带,全面创新合作机制、凝聚合作力量、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的新开端。希望双方更加同心合力,加快落实基础条件和配套设施,以中试基地为依托聚合区内外人才、项目、平台等创新资源,构建一整套从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小试、中试到工业化示范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流程,着力解决新型煤化工面临的难题,打造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的典范。

芮建华表示教育部和自治区高度重视中试基地建设。中试基地建设作为宁东和宁夏大学合体的成果转化,有利于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发展,科技厅会对中试基地装备、运行、人才团队和成果的应用转化等给予大力支持。

张亚军表示,宁东基地管委会与宁夏大学合作,既有利于基地推动煤化工产业升级和创新型发展,也为宁夏大学的科研创新提供了动力和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做好产业技术成果转化、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工作,力争将此次合作打造成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典范。

在仪式上,李建设和宁夏宁东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育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宁东基地企业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