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芭蕾舞团银川首演受观众热捧

2019-09-19 0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9月19日消息(记者廉军) 广州芭蕾舞团18日晚来银川首演大获成功,在宁夏大剧院上演的中外芭蕾舞精华之作《舞韵东方》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介绍,1993年成立的广州芭蕾舞团是中国目前最优秀的芭蕾舞艺术表演团体之一,其艺术风格独具一格,剧目种类丰富多样。剧团曾获国际级奖项53个,国家级奖项61个,其中原创芭蕾舞剧《风雪夜归人》荣获“文华大奖”并囊括全部单项奖。2018年,广州芭蕾舞团成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的重要一员,与中演院线共同开发国内外演艺产业新平台。今年8月,该剧团应美国林肯艺术中心邀约,成为继中央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之后、第三个进入世界顶级艺术殿堂举办《中美舞蹈文化周》活动的中国芭蕾舞团,在美巡演引发轰动。

  18晚上演《舞韵东方》作品丰富多元,有世界著名剧目《天鹅湖》节选,有原创作品《霸王别姬》、《彩云追月》等。19日晚还演出原创现代芭蕾舞剧《布兰诗歌》,编剧蒋齐曾在宁夏工作过。广州芭蕾舞团团长邹罡表示,宁夏有多样而璀璨的民族艺术文化,让芭蕾艺术走进宁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编辑: 胡钰

广州芭蕾舞团银川首演受观众热捧

广州芭蕾舞团18日晚来银川首演大获成功,在宁夏大剧院上演的中外芭蕾舞精华之作《舞韵东方》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