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门诊大病就诊服务扩展到互联网医院

2019-09-19 09:01:00来源:宁夏新闻网

      “将原来只能在实体医疗机构诊治(线下)的门诊大病就诊方式,扩展到互联网医院(线上)”。9月18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建立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医疗保险基金使用效率,解决患者便捷就医问题,《银川市医疗保险门诊大病互联网医院管理服务办法(试行)》将于10月1日起执行。

  《办法》坚持基金安全和稳步推进原则,建立门诊大病线上医疗费用支付制度,先行从高血压、糖尿病试行。试行至2020年9月30日。银川市的参保职工和居民,可以自愿选择线上线下同时医疗,报销限额合并计算,即线上门诊大病实行病种最高支付限额管理,与线下实体医疗机构捆绑使用,按照自治区统一发布的门诊大病年度病种最高限额标准执行。参保人员取得多个门诊大病待遇资格的,线上门诊大病最高支付限额折算顺序及年度累计最高限额按照自治区规定执行,线上门诊大病限额为折算后的该病种最高支付限额。

  依据《办法》,线上报销比例与线下相同,即城镇职工门诊大病起付标准以上、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为75%。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待遇的人员,按照银川市公务员医疗补助有关规定执行;城乡居民医保按照一、二、三挡缴费的,起付标准以上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分别为50%、60%、65%。参保人员住院期间,互联网医院门诊大病待遇停止享受。

  《办法》明确,按照线下门诊大病管理办法对线上门诊大病实施监督管理,确保基金安全。(倪金凤

编辑: 胡钰

银川门诊大病就诊服务扩展到互联网医院

“将原来只能在实体医疗机构诊治(线下)的门诊大病就诊方式,扩展到互联网医院(线上)”。9月18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建立健全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