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月30日银川站6个方向火车票基本售罄

2019-09-18 08:59:00来源:新消息报

  还有十余天就是国庆长假了,不少市民已提前规划好了出游行程。9月17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根据客票发售情况,国庆长假前的9月30日,由宁夏银川站发往北京、成都、西安、青岛、上海、天津6个热门方向的多趟列车客票已被抢光,部分列车甚至仅剩无座票发售。这也意味着铁路部门将在9月30日便迎来一拨旅客出行高峰。 

  “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太火了!我们开始计划去青岛,可上周买票时才发现卧铺都卖完了,而且上网一查,北京、上海、成都也没有卧铺了,就想着就近到西安去玩几天,可西安的火车票也很紧张。”16日,未能买到心仪车票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在几个热门方向纠结一番后,她和丈夫最终打算自驾前往兰州或西安,共度国庆长假。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里,广州、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城市入选铁路部门评出的假日出行10大热门城市,而我区公众出行也往往集中在以上热门城市当中。通过中国铁路12306购票官网可发现,北京、成都、西安、青岛、上海、天津方向成为宁夏人国庆期间格外青睐的出行目的地,因此假日前一天的9月30日,以上方向客票极为抢手。 

  从9月17日下午中国铁路12306购票官网的客票发售情况来看,9月30日,由银川发往北京方向的Z275次列车各席别车票已售罄,K1178次列车软卧及硬座车票售罄,硬卧有部分余票在售;银川发往成都的K1615次列车各席别车票已售罄;银川发往西安方向的K1307次和K1087次仅剩无座票发售;银川发往青岛北的K1285次列车软、硬卧车票已售罄,仅有零星硬座发售;银川发往上海的K1331次列车各席别车票售罄,K359次列车软卧及硬座车票售罄;银川发往天津的K886次列车各席别车票售罄。 

  据了解,国庆假期作为今年下半年最后一个长假,也是金秋季节最适宜出游的假期,旅客出行热情高涨。按照铁路部门以往旅客运输经验,国庆期间旅游流、探亲流交汇,将形成一拨出行高峰,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青岛、广州等方向,区内短途客流以发往中卫、固原、平凉等地为主。 

  假日临近,铁路部门提醒此前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最好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取票,车票售罄的情况下,未能如愿购票的旅客或可尝试在中国铁路12306官方购票网站进行“候补购票”来捡漏。另外,由于国庆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客流较大,银川火车站每日11时许、16时至18时以及20时许为进站候车、乘车的高峰时段,因此,旅客最好提前到站候车,以免延误行程。(记者 赵锐)

编辑: 胡钰

9月30日银川站6个方向火车票基本售罄

 还有十余天就是国庆长假了,不少市民已提前规划好了出游行程。9月17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根据客票发售情况,国庆长假前的9月30日,由宁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