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蒙牛乳业投资宁夏灵武 将新建高端乳制品加工厂

2019-09-12 17:3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11日电(张洁龙)11日上午,宁夏银川市人民政府与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牛集团)签定西北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百亿产业集群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蒙牛集团将投资16亿元,计划在灵武市临港产业区新建一座日处理奶量2000吨的高端乳制品加工厂。

  宁夏地处三北“黄金奶源带”,是我国最重要的优质奶业基地之一。近年来,银川市大力发展“1+2+4”优势特色现代农业,现代乳业发展迅速,鲜奶产量每年以8%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乳业产值近50亿元。银川市自2010年引进蒙牛集团以来,生鲜乳日收购量从500余吨增至2000吨,拉动就业近4000人,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在银川工厂生产的特仑苏等高端产品畅销西北、西南和华中广大市场。

  为进一步促进宁夏乳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借助灵武市白土岗乡、马家滩镇万亩养殖基地,蒙牛集团将在继续深化银川乳业发展的基础上,投资16亿元,在灵武市临港产业区新建占地624亩、日产2000吨的高端液态奶生产加工厂,配套千头以上规模标准化社会牧场20座。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解决用工1500余人,有利推动灵武市乃至全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移民群众增收致富。

  当日,蒙牛集团一行到灵武市白土岗养殖基地,就白土岗产业布局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将白土岗建成集养殖、屠宰、牛羊交易、肉品加工、进口动物隔离、养殖综合服务、有机肥生产加工、智慧农牧场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草畜产业小镇。

  此外,蒙牛集团向灵武市泾灵燕宝小学、泾兴小学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学生奶,可供两个学校1120名学生饮用一年。

编辑: 胡钰

蒙牛乳业投资宁夏灵武 将新建高端乳制品加工厂

11日上午,宁夏银川市人民政府与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牛集团)签定西北奶业全产业链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