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盐池县243.2万元奖励教育功臣

2019-09-11 08:05:00来源:央广网

 

 表彰奖励大会现场

    央广网银川9月11日消息  “我在三尺讲台一站就是三十多年,我教过的学生遍布全国各地,有些到国外深造,很多人靠刻苦学习改变了命运,我为此感到自豪,这是对教师辛勤付出最好的回报”

  10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宁夏盐池县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盐池县高级中学教师林军的发言,抒发了浓浓的教书育人情怀。当天,盐池县共拿出243.2万元,对3名校(园)长、82名优秀教师、10名教育贡献者、10名师德标兵、39名优秀任课教师、5名特岗教师、10名幼儿园优秀雇用教师、7个年级优秀学科组、12个综合考核先进集体予以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近年来,盐池县重点实施了城乡中小学主讲教室和接收教室的新建改造工程,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基础网络进行改造提速,实现万兆光纤进校园,千兆光纤到桌面。将中小学教室多媒体设备全部接入国家和自治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有效推动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下沉。实现了每个乡镇1所公办幼儿园的基本目标,全县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100%。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4.4%。义务教育阶段实现零辍学,“大班额”全面消除。

 

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对下一步教育工作指明方向

  “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必须要深刻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这个前提,学校要开好思想政治课,必须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中心,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上好思政课、当好领路人,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说,必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凝聚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合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培育一代新人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盐池县委副书记、县长戴培吉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忠诚和热爱教育事业,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创新实践,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获奖代表

  据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盐池县举办此次表彰大会,旨在号召全县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获奖者为榜样,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严守为师之道,做“四有”好老师,为盐池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邓维)

  

编辑: 胡钰

宁夏盐池县243.2万元奖励教育功臣

“我在三尺讲台一站就是三十多年,我教过的学生遍布全国各地,有些到国外深造,很多人靠刻苦学习改变了命运,我为此感到自豪,这是对教师辛勤付出最好的回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