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紧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废水直排问题

2019-08-18 14:56:00来源:宁夏日报
  8月16日,宁夏生态环境厅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情况进行督办。目前,全区葡萄酒庄均委托第三方技术机构编制了整改方案,生物一体化污水治理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2018年10月,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宁夏贺兰山东麓82家小型葡萄酒庄废水处理工程不规范、酒庄环境管理缺失等问题。为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多次组织召开全区葡萄酒庄废水处理存在问题协调推进会,并向企业现场开展技术服务。
  “今年我们公司投入了五六十万元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置设施,预计8月20日主体工程建设完工。”宁夏圆润葡萄酒有限公司环保专干陶常民说。记者在该公司项目工地看到,清水池、调节池、淤泥池、水处理池等土建工程正在建设中。
  在宁夏贺兰塞北乐奇葡萄酒庄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一体化设备,进出口流量剂等设施已经建成。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葡萄酒公司积极参与生物一体化污水治理设施处理废水,并依托第三方对治污设施提供进行运维、售后服务。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会同有关部门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生产废水排放情况进行逐一调查,并制定落实整改方案,要求各酒庄要做到污水处理设施与生产能力相匹配、污水处理工艺与生产废水相适应,确保污水设施稳定达标排放。(记者 李锦)
编辑: 徐升

宁夏紧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废水直排问题

宁夏生态环境厅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情况进行督办。目前,全区葡萄酒庄均委托第三方技术机构编制了整改方案,生物一体化污水治理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