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鸡坪万寿菊:让希望之花绽放

2019-08-14 09:14:00来源:宁夏日报

    8月12日,彭阳县金鸡坪的花海梯田上,盛放的万寿菊在阳光下格外娇艳。放眼望去,整个梯田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上午8时刚过,附近的花农纷纷“到岗”,近300人在梯田间劳作,让万寿菊采摘工作更显壮观。

<p>  工人将刚采摘的万寿菊装车。</p>

工人将刚采摘的万寿菊装车。记者 李涛 王洋 摄 

  “今年雨水充足,眼下摘了两三茬了,长势还是很好。”白阳镇阳洼村村民马文杰一边干活,一边与大家聊起了眼前的万寿菊。

  “这菊花不光好看,还能赚钱,真是个宝贝。”在距离马文杰不足10米远的地方,马桂兰正迅速将花朵摘下。不一会工夫,她手边的竹筐便被万寿菊填满。

  今年45岁的马桂兰是村里最早的一批万寿菊种植户。2016年,彭阳县引进万寿菊示范种植,马桂兰没有犹豫,果断加入了试种队伍。

  当年,每亩万寿菊收入达到1000元,马桂兰坚定了种植万寿菊的想法。

  2年后,马桂兰将万寿菊种植面积扩大至7亩,亩产近2000公斤。“一亩地纯收入1500元,一年光种植万寿菊收入就达1万元。”马桂兰算了一笔账,以前种小麦等农作物每亩收入最高也不过千元,种植万寿菊不仅相对节水,经济效益也显著。

<p>  8月12日,彭阳县金鸡坪,种植户吴生有查看刚采摘的万寿菊品质。“我承包了1000多亩地种植万寿菊,1亩地大概能产2000多公斤万寿菊,1公斤能卖1元钱,今年天气好,应该能收个四五茬,除去人工费等,我预计今年能收入30万元左右。”吴生有说。</p><p>  本报记者 李涛 王洋 摄 </p>

  8月12日,彭阳县金鸡坪,种植户吴生有查看刚采摘的万寿菊品质。“我承包了1000多亩地种植万寿菊,1亩地大概能产2000多公斤万寿菊,1公斤能卖1元钱,今年天气好,应该能收个四五茬,除去人工费等,我预计今年能收入30万元左右。”吴生有说。

  “近几年,种植万寿菊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通过这项产业有了不错的收益。”马桂兰说,看着漫山遍野的万寿菊,心里的希望也开了花。

  目前,彭阳县万寿菊累计种植面积达3.7万亩,并形成了种植、加工等全产业链,为全县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脱贫增收提供了助力。(记者  马越)

编辑: 胡钰

金鸡坪万寿菊:让希望之花绽放

  8月12日,彭阳县金鸡坪的花海梯田上,盛放的万寿菊在阳光下格外娇艳。放眼望去,整个梯田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