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区“半小时内收费”乱象刹住了

2019-08-14 09:00:00来源:宁夏日报

  “车一进小区门就收费,算不算乱收费?”

  “每次送水不到30分钟,小区为啥也收费?”

  …… 

  日前,盐池县不少居民通过“12315”向市场监督部门投诉:有关部门规定机动车进出住宅小区不足30分钟免收停车费,可许多小区的物业公司拒不执行。

  盐池县市场监督局执法人员暗访佳兴苑、盛世华庭、康泰花园等小区发现,部分小区确实存在违规收费现象,理由是控制机动车辆进入小区,弥补看管员工资。随后,盐池县市场监督局对20家物业公司负责人集体约谈,责令20家物业公司服务的39个小区必须执行“机动车进入住宅小区不足半小时免停放服务费”的规定,且“必须在小区车辆入口处和醒目位置设置公示牌,公示停车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服务承诺和监督电话”。

  7月20日,执法人员接到一位送水工投诉:紫东苑、书香雅苑小区仍违规收取停车费,每次2元。执法人员实地查实,紫东苑小区没有物业公司托管,由业委会委托门卫进行管理,收取停车费作为工资收入。书香雅苑门卫因送水工频频进出小区,遂私自收费。执法人员责令2家小区的门卫退还多收的停车费,并给予口头警告。

  8月6日,执法人员与记者暗访发现,盛世华庭小区门口的公示牌标明:“办事车辆30分钟内免费,超过30分钟收费2元,过夜车辆收费4元(非本小区车辆)。”小区业主王泽说:“市场监管局,刹住了小区物业乱收费现象。”龙辰苑小区大门不但贴有停车收费公示牌,还有小区车辆管理规定。(记者 蒲利宏)

编辑: 胡钰

小区“半小时内收费”乱象刹住了

“车一进小区门就收费,算不算乱收费?”“每次送水不到30分钟,小区为啥也收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