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游客数突破46万

2019-08-13 09:31:00来源:宁夏新闻网
 IMG_20190811_102242.jpg

纪念园广场。

  8月11日,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人潮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缅怀先烈。截至目前, 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接待游客46万多人,比去年一年接待的游客还多。

  当天上午,银川市民于海宁带着孙子,专程来到将台堡,让孩子在参观中学习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将台堡因红军会师而闻名。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是中国工农红军进行长征、中国革命战争由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时期。这个时期,除陕甘革命根据地的红军外,红一、四方面军,红二、六军团(后改编为红二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都先后离开艰苦开创的革命根据地,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的战略转移。截止到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和西吉县将台堡实现了历史性的三大主力会师,宣告了红军长征的胜利结束。

  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讲解员唐睿楠,是一名90后女孩。她出生于平峰镇,听着爷爷讲红军故事长大,从小耳濡目染,爱好钻研历史知识,喜欢挖掘红军长征的故事。唐睿楠考上大学后,在湖南上学,这为她接受红色教育提供诸多便利,她经常去韶山、橘子洲头等地参观、学习。2016年7月,唐睿楠大学毕业后,放弃所学专业,来到将台堡担任专职讲解员,系统学习长征有关史料和红军会师将台堡历史。

  唐睿楠说,红军长征的故事激励她做好每一次讲解工作,她希望通过自己讲解,把长征故事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长征历史。

  纪念园主任张玉忠介绍,自2016年以来,前来纪念园参观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游客成倍增加,今年有望突破百万人次。(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IMG_20190811_112551.jpg

兄妹合影留念。

编辑: 胡钰

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游客数突破46万

8月11日,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人潮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缅怀先烈。截至目前, 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接待游客46万多人,比去年一年接待的游客还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