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个村的“旅游节”,约吗?

2019-07-14 17:57: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固原7月14日消息(记者郭长江、许新霞)眼下,各式各样的旅游节并不鲜见,可一个村举办旅游节,多少让人感到有些稀罕。7月13日,六盘山下,泾源县大湾乡有个名叫杨岭村的村庄大着“胆子”办了一场旅游节。第十五届宁夏六盘山山花旅游节暨泾源县首届杨岭乡村文化旅游节喜庆开幕!你还别说,因陋就简的场面还很有特点呐!

党中央的关怀(村史资料)

昔日杨岭村(村史资料)

今日杨岭村(郭长江摄)

杨岭村文化旅游节开幕(马晓勇摄)

  蓝天、白云、一眼望不到边的金灿灿数百亩油菜花海,还有为配合旅游节搭建的各种造型景致、稻草人、绿雕、拍照创意……这是“养眼”的。还有“养胃”的:泾源九碗席、撒子、油香、粉汤……村里的巧手婆姨们一改往日的羞怯,比着赛着拿出看家的本领,让食客们挪不动脚步。赏着美景,品着美食,再观摩一下村里和四里八乡“能人”们传承下来的编制、陶艺、剪纸、刺绣等非遗技艺。你还敢小瞧了这个村旅游节吗?

田间的稻草人儿(郭长江摄)

“熊大、 熊二和‘光头强’”(郭长江摄)

稻草扎得造型(郭长江摄)

乡村特色小吃(马晓勇摄)

  宁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一个有故事的地方。2016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这里视察,激发了这块贫瘠黄土地上贫困群众改天换地的豪情。三年后,这里的村民年人均纯收入由当年的6000多元,增加到了去年底的9300多元。村民们的物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大家争着、抢着奔走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

乡间茶馆(郭长江摄)

杨岭村民(郭长江摄)

自拍一个(郭长江摄)

  如今的杨岭村,远山翠黛,白墙灰瓦,挑檐门廊;家家户户庭院整洁,喜气洋洋。村里修起环形的柏油路,上山下山柏油扶贫路通畅。孩童们笑着闹着,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撒着欢儿地成长……这个村的旅游节,不但别开生面,而且很具个性。

通往山上的柏油路(郭长江摄)

  走,“浪浪”去!

编辑: 胡钰

一个村的“旅游节”,约吗?

眼下,各式各样的旅游节并不鲜见,可一个村举办旅游节,多少让人感到有些稀罕。7月13日,六盘山下,泾源县大湾乡有个名叫杨岭村的村庄大着“胆子”办了一场旅游节。第十五届宁夏六盘山山花旅游节暨泾源县首届杨岭乡村文化旅游节喜庆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