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少年游泳项目,银川选手“一枝独秀”

2019-07-14 13:31:00来源:宁夏日报

  银川市兴庆区代表队选手吕烁在13岁至14岁组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打破自治区运动会记录,夺得金牌;金凤区代表队魏涛在15岁至17岁组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打破自治区运动会记录,夺得金牌……在7月11日至12日产生的自治区运动会青少年游泳比赛12块金牌当中,银川选手“一枝独秀”,一举拿下8块金牌,显示出不俗的技战术水平。

  “30年前银川市只有一个游泳池和一个银川体校游泳队,队员们只能夏天上游泳课,冬天练体能。”宁夏游泳协会秘书长席月亮说,经过30年的不断推广和普及游泳项目,如今银川拥有20多家游泳场馆和300余名游泳选手。如春笋般涌现出飞鱼、海豚、蓝海、海豹、蛟龙等游泳俱乐部,针对青少年每年进行3000人次以上的游泳基础课培训,同时为区内外游泳比赛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选手。

  “俱乐部独创的青少年游泳教学体系,经过不断改进,促使青少年游泳培训合格率始终走在全区前列。俱乐部的孩子们在每年的自治区青少年游泳比赛、银川市游泳比赛中多次打破自治区、银川市赛会记录,多人次达到国家一二级运动员。”银川市飞鱼俱乐部创始人席广鑫介绍,2015年至今,俱乐部出资为银川市2所小学免费安装可移动游泳池,让学生不出校园就可以上游泳课。同时与兴庆区三小共建由45名学生组成的游泳队,长期合作为各类比赛培养种子选手。

  “在全国青少年游泳运动会上,设置了四五十个比赛项目,选手报项目不受限制。而此次自治区运动会只设置了20多个项目,选手只允许报2项。而且有的组别年龄跨度大,比如12岁以下组别项目,12岁的选手和7岁的选手同场竞技,有失公允。”席月亮建议,应该设置更多比赛项目,科学划分组别,才能激励青少年参赛积极性,推动游泳项目长足发展。同时在政府层面要大力推进“体育项目进校园”力度,把体育项目作为中小学生的家庭作业,培养孩子们终身锻炼的习惯。同时多举办高规格赛事,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到体育运动当中。(记者 蒲利宏)

编辑: 胡钰

青少年游泳项目,银川选手“一枝独秀”

银川市兴庆区代表队选手吕烁在13岁至14岁组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打破自治区运动会记录,夺得金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