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将于9月5日至8日在银川举办

2019-07-13 14:30:00来源:宁夏新闻网

QQ图片20190712172139.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祁瀛涛)7月12日,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组委会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宣布,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5日至8日在宁夏银川举行。

  中阿博览会是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级、综合性平台,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0年以来,已经在宁夏成功举办了3届中阿经贸论坛和3届中阿博览会,对促进中国与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提升宁夏对外开放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成效。

  本届博览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和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承“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以“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举办开幕大会、8项展览展示及投资贸易促进活动、4项会议论坛和主题省(江苏)系列活动,以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体现聚焦经贸推动务实合作,更好地坚持部区合办提高办会质量,更加突出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推广。

QQ图片20190712172154.jpg

  共商合作愿景、共绘合作蓝图。本届博览会将积极承接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的相关经贸合作成果,精心设计筹办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基础设施、产能合作、旅游、“互联网+医疗健康”等领域的经贸交流和展览展示活动。将“聚焦经贸、以展带会、强展精会”,在举办好展览展示的同时,举办8项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农业农村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将与宁夏共同举办11项活动,沟通发布国家相关政策、推动先进技术成果展示和经贸交流合作。在聚焦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方面,中国贸促会与宁夏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合作创新产品展,科技部与宁夏联合举办的高新技术装备展暨推介对接会、中阿技术创新合作大会等活动,将有人工智能、5G、航空航天、新能源等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展览和互动体验。

  目前,本届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当中。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阿盟秘书处、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等7个国际性、区域性组织,迪拜商会、黎巴嫩法兰萨银行等73家国外商协会及企业初步确定参会。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出席组委会和新闻发布会并讲话。组委会听取了《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实施方案》和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外交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负责人发言。

QQ图片20190712172144.jpg

QQ图片20190712173342.jpg

新华社记者提问

QQ图片20190712173422.jpg

宁夏日报记者提问

编辑: 徐升

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将于9月5日至8日在银川举办

7月12日,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组委会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宣布,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5日至8日在宁夏银川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