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义桅做客宁夏大学谈“一带一路”

2019-06-02 17: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1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靳树言)今天下午,宁夏大学“贺兰山论坛”暨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二讲在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开讲。活动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作了主题为“‘一带一路’ :再造中国,再造世界”的讲座。
  王义桅的讲座围绕什么是“一带一路”、为何要建“一带一路”、如何建设“一带一路”这三个问题展开。王义桅结合自身的调研实践、世界历史与数据资料,从宏观到微观,通过多个维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带一路”的渊源及其重要意义,并对“一带一路”的建设任务做了详尽阐述。
  据悉,王义桅是“一带一路”最前沿的研究者,博士生导师,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中欧学术连线” (CEAN)主任,曾于2016年参加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
  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学生周学江说:“通过聆听王义桅教授的讲座,我对‘一带一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两条‘丝绸之路’的定位也更加准确。讲座增强了我了解世界、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 胡钰

王义桅做客宁夏大学谈“一带一路”

今天下午,宁夏大学“贺兰山论坛”暨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二讲在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开讲。活动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作了主题为“‘一带一路’ :再造中国,再造世界”的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