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灵武国家地质公园恐龙化石遗迹园开园

2019-05-19 20:03: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5月18日消息(记者廉军)灵武国家地质公园恐龙化石遗迹园区今天(18日)开园,1.74亿年前灵武龙化石在恐龙馆对外展出。

  灵武国家地质公园恐龙化石遗迹园区位于灵武市宁东镇磁窑堡,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2004年11月,当地回族青年马云在该地无意中发现一块类似骨头的“石头”,灵武市文物工作人员闻讯赶赴现场,经抢救性清理发掘,从沉积泥岩中挖掘出一具长近2米的化石,自此揭开了灵武恐龙神秘的面纱。

  目前的灵武恐龙化石遗址是我国发现面积较大、分布集中、保存完整、周边环境未遭破坏的遗存。对研究蜥脚类恐龙形态学、分类学和系统演化具有重要意义,它提供了中生代地理及全球古生物地理区系的形成的重要信息。对展现史前生态景观,研究西北地区远古时期地理、气候,恐龙种属的繁衍、迁徙、灭亡及地球陆地板块漂移学说,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和重要的科学信息。

  灵武国家地质公园恐龙化石遗迹园区规划建设了遗址保护区、亲子乐园区、沙漠休闲区、恐龙乐园区和主碑广场四区一广场。游人可来恐龙园近距离接触远古巨兽,到沙漠休闲区参与沙滩足球、沙滩排球,亲子乐园区有儿童戏沙区和拓展训练区,主碑广场还有美食餐饮、户外烧烤和篝火晚会。

编辑: 胡钰

宁夏灵武国家地质公园恐龙化石遗迹园开园

灵武国家地质公园恐龙化石遗迹园区今天(18日)开园,1.74亿年前灵武龙化石在恐龙馆对外展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