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火车站送票到校园 学子乐开颜

2019-04-15 2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15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通讯员李麒)“小姐姐们的笑容如沐春风,我们不出校园就可以买到回家的车票,这么贴心、方便,我下次还想坐火车回家。”4月13日中午13时,在宁夏育才中学的临时预售车票点,前来买票的同学马慧霞说。

  当天,在宁夏育才中学的餐厅门口,银川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用桌椅搭建起一个临时车票预售点,学生排起长龙,积极订购“五一”小长假期间回家的火车票。为了方便学生购票,火车站工作人员按照到站将队伍分成中宁、同心、固原三列队伍,仅仅两个小时,就预售火车票百余张。

  为了更好地服务宁南贫困地区的学生,让他们享受到乘火车出行的便利,银川火车站从3月初开始主动与宁夏育才中学、六盘山中学等学校对接,了解到学校“五一”放假时间、学生回家需求后,为宁夏育才中学量身设计了“学生专列”。初步定于学校放假和收假的4月26日与5月4日加开“学生专列”。在确定了停靠站、到发时间以及票价后,火车站安排业务骨干人员在13、14日,利用周末2天休息时间,在校园进行了车票集中预售工作。

  此趟“学生专列”计划银川站开车时间是12:33分,途径中宁、同心,到达固原站的时间是18:23分;票价分别为18.5元、32.5元、50.5元。计划从固原站返回的时间是10:50分,到达银川站的时间是17:13分。(以上时刻以票面载明时间为准)

  此趟学生专列的票价执行的是普通旅客列车票价,经济实惠。火车站为方便孩子们进站上车安派专人负责引导,设置专用候车区、专用通道进站。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特别人性化,方便他们回家,也了解了很多学生乘坐火车的常识,为铁路部门点赞。

  其他学校学生如有此趟列车出行需求,可拨打3899805咨询、订票。

编辑: 胡钰

银川火车站送票到校园 学子乐开颜

“小姐姐们的笑容如沐春风,我们不出校园就可以买到回家的车票,这么贴心、方便,我下次还想坐火车回家。”4月13日中午13时,在宁夏育才中学的临时预售车票点,前来买票的同学马慧霞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