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医智慧养生全国公益巡讲银川站成功举办

2019-04-15 11:44: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4月14日消息(记者廉军)中医智慧养生全国公益巡讲银川站今天举办,知中医养生专家、中医国际形象大使李智与银川听众分享日常生活中的养生智慧解读中国人独有的养生之道,现场听众受益良多。

  据介绍,中医智慧养生全国公益巡讲由国药北京同仁堂自2016年主办推出,特邀我国现代中医领军人施今墨之子施小墨的传承人李智主任医师主讲,银川是全国第50场巡讲,已有数万人受益,今年还将在全国举办20场。李智现为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专家全国妇联专家指导小组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部顾问她通过担任央视北京电视台多个健康养生栏目的特邀专家,针对中医难入门,将诗词、典故与中医理论相结合,融会贯通深入浅出的激讲解,让精通人学习中医变得容易简单。还曾担任北京奥运会中医国际形象大使,近年来在多个国家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好评。

  李智老师介绍说,“养生”最早见于《庄子》,即保养生命的意思,老子曾说过“人生大期,以百二十岁为限。”根据生物学的规律来推论,人自然寿命应当是120岁。在几千年的发展过程中,中国古人养生学逐步完善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现在进入大康养时代,每个人关心和关注自身的健康的意识都超过以往中医养生大有可为。

  以生动的讲述和大量的案例,讲解了黄帝内经“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的养生原则。针对人们养生存在的许多误区,比如白天睡眠过长、单纯提倡素食拒绝荤类、把果蔬当主食、把酒和饮料掺着喝、用浓茶解酒等,这些都不科学。她提倡科学饮食,以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少油、少盐、少糖的“清淡饮食”。她建议每个人可通过合理睡眠、合适的锻炼方式和强度达到养生。

  李智表示,目前中医推广做得不够好,反映了中医科普宣传不到位中医就在每个人的身边,可造福百姓和社会。如果每个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熟知运用中医养生之道,过100岁不是问题。

编辑: 胡钰

中医智慧养生全国公益巡讲银川站成功举办

中医智慧养生全国公益巡讲银川站今天举办,知名中医养生专家、中医国际形象大使李智与银川听众分享日常生活中的养生智慧,解读中国人独有的养生之道,让现场听众受益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