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在全国率先试运行水资源税征收通用系统

2019-04-13 08:18:00来源:新消息报

   12日,记者从宁夏水利厅获悉,我区水资源税征收取用水信息管理系统已正式上线试运行,该系统覆盖自治区5个地市22个区县,可实现所有水资源税纳税人全部在线申报实际用水量并拍照留底,各级水务局业务人员在线审核水量并生成水量核定书。核定书将作为税务部门据实收税的唯一依据。目前通过该系统征税的具有取水许可的非农业取用水户600户左右。宁夏成为全国水资源税征收通用系统试运行的第一个省区。

  近年来,自治区水利厅高度重视 “智慧水利”建设,较早完成了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向"政务云"的迁移和升级。水资源税征收通用系统试运行使宁夏水资源费改税试点工作在全国实现"三个率先":率先完成与金税核心征管库、国家法人信息库、全国取水许可台账数据库、国家水资源监控项目库等重要数据源的融合对接;率先实现多源信息运维、企业自主申报、水利查验核量、部门数据共享、税务据实征收、部门联合监管的在线功能;率先达到"逢户必登,逢证必验,逢表必检,逢底必录,逢错必究,逢险必查,数据融合,阳光征管"的使用成效,为全国水资源税征收系统全面部署运行开了个好头。(宁夏日报记者 裴云云 实习生 王璐)

编辑: 胡钰

宁夏在全国率先试运行水资源税征收通用系统

  12日,记者从宁夏水利厅获悉,我区水资源税征收取用水信息管理系统已正式上线试运行,该系统覆盖自治区5个地市22个区县,可实现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