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9-03-22 22:10:00来源:宁夏大学

3月22日,宁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星、校长何建国及校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副校长王利华等参加会议。

李星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全校师生:提高认识,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任务;提高本领,把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作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保障;提高质量,把推动课程改革作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途径。

李星强调,要按照总书记讲话中的“六个要”精神,加大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全力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系统、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和科学方法,既要落实教学目标、课程设置、教材使用等方面的统一要求,又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材施教,积极推广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着力增强课程的亲和力、针对性,努力打造学生想听爱学的“金课”“热门课”;要通过多种途径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再度深化,全面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政治站位,推动思政课程建设,研究解决思政课建设突出问题,推动形成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在遴选招聘、教学评价、绩效考核、评奖评优、课题申报、职称晋升等方面给予关心,切实提高教师本领,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积极为思政课教师创建搭建乐为、敢为、有为的工作环境,发挥好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何建国说,我们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有针对性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活动,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内涵,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他提出,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标准要求自己,适应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发展需要。同时,要强化设计,精准推进,全面加强思政教师培训、考核、管理,进一步谋划评价机制和奖惩机制改革,让思政教师把精力专心投入到研究思政课、讲好思政课上。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八个相统一”精神内涵,结合宁夏大学学生的思想特点和现实需求,结合学校思政教师队伍和课程的既有优势,结合“互联网+教育”教学改革,在课程内容、讲授方法、载体形式等方面探索创新,全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一批学生喜爱、含金量高、具有宁大特色的思政“金课”。

宁夏大学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教师代表党锐锋、王兵在会上介绍了自己亲临会议的感受和体会,就思政课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的教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思政课建设的认识和看法。大家表示将严格按照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提升自己的讲课水平和培养质量,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暴文婷、袁卓就自己的学习感悟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徐升

宁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3月22日,宁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星、校长何建国及校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副校长王利华等参加会议。

关闭